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柏社乡

柏社乡来料加工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2015/05/08 来源:|0

    本网讯(通讯员  张胜飞)互联网思维犹如一阵春风,在不经意间飘入万户千家,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新的气息。柏社乡针对就业创业新形势和市场行情新变化,主动适应创业就业新常态,全乡来料加工业发展稳中有进。第一季度全乡新培育经纪人2名,新增加工点3家,新创办规范企业1家,新开网店4家,新增就业岗位80余个。
    发展电子商务,主动适应市场行情新变化。世界电商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柏社乡针对电子商务这一市场新业态逐渐取代传统的来料加工模式的实际,引导经济人“触网”,通过网上接洽订单、采购原料、销售产品方向发展、拓宽货源及销售市场,从而降低成本增加效益。目前,我乡已有10多位经纪人在阿里巴巴、淘宝等网站创办网店。
    建立创业基地,适应创业就业新形势。针对来料加工业用工用地难,以及农村土地政策改革带来一系列变化的实际,筹备建立柏社乡来料加工产业孵化园,成立村民创业基地。出台配套优惠政策引导在外电商回归注册来料加工点(企业),带动村民就地就业增收。目前,全乡已建成创业基地1处,发展来料加工点(企业)2个,带动200余人就业,人均年增收5000余元。
    改进服务措施,适应产业发展新需求。依托农民就业网、来料加工微信群、经纪人协会等平台,实现抱团发展,增强了来料加工业的市场竞争力。组织来料加工协会成员到义乌、杭州等地考察学习,对经纪人电商、执业技能培训3次,培训人员50余人次,并将不定期举办技能培训和比赛。实施“电子商务进万家”工程,在全乡各村设立相应的服务点。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