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赤溪街道

让农村幼儿园更上一层楼 赤溪街道举行星级幼儿园评比

2014/11/19 来源:|0

    本网讯(通讯员 吴能福)为贯彻落实《幼儿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依照《兰溪市幼儿园综合评估方案》,进一步端正幼儿园园思想,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改善幼儿园办学条件,提高幼儿园办学水平,促进街道幼教事业健康有序发展。11月11日、12日,兰溪市赤溪街道教办对参加星级幼儿园评比的两所幼儿园进行了评估。评估活动中,邀请了兰溪市蓝天幼儿园的江筱英园长、金玉英副园长和街道教办幼教干部龚建英老师担任评委。
    为在有限的时间内,全面、客观、公正地搞好评估工作,检查组将采取“一看、二查、三听、四测”的方法进行评估。“一看”主要是看以下内容:(1)办园的有效证件,指由市教育局颁发的《办园许可证》、卫生主管部门颁发的食品卫生许可证和健康证、物价部门颁发的收费许可证;(2)幼儿园的园容园貌及教育教学设施设备;(3)2014年春季幼儿园有关情况统计表,上学年度工作总结和本学期园务工作计划,相关管理制度(资料交检查组带回);(4)任课教师的备课本;(5)幼儿园园务日志及园内教学教研活动记载本。“二查”主要检查幼儿园有无安全隐患;“三听”主要是由检查组听一节随堂课,了解教师对幼教法规及教材教法基本知识的掌握程度等。“四测”主要是对幼儿发展水平进行随机抽测。
    活动结束,评委对各园的保教活动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提出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同时,街道其它两所幼儿园的园长也全程观摩了此次活动。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