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赤溪街道

两富赤溪流光溢彩 美丽乡村魅力绽放

2014/05/29 来源:|0

    本网消息(通讯员  林 璐)赤溪街道常满塘村作为金华地区拥有第二大水塘的历史悠久的文化特色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以“新思维、新模式、新合作、新发展”为主题,打造融自然、人文为一体的美丽文化新村。 

    新思维:着眼长远,站在村集体,为民谋福利的角度看待问题和处理矛盾。
    新模式:紧紧抓住500亩水塘发展旅游产业,发展观光产业,改善村容村貌,同时给村里带来旅游人口,给村民带来经济效益。
    新合作:与浙师大人文学院文化特色村设计团队合作,主要分两期对水域景观进行开发,计划总投资400余万元。
    新发展:充分利用集聚效应,以点带面,与隔壁村浣江等进行资源整合,形成资源共享、产业互补,合作互利的发展平台,使500亩的常满塘特色资源优势得以展现。
    常满塘村美丽乡村建设工程设计方案由浙江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美丽乡村设计团队设计,其设计核心是——常满塘和横村畈粮食生产功能区两大特色,项目建设时间拟定为10年,主要分三期进行,其中一期(2013-2014年)投资约300万元,目前已建成村入口文化牌坊、三让文化休闲广场、渔歌岛、观鹭桥、等一系列景点,力争打造容人文景观、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美丽新村,在为村民提供宜居环境的基础上,给当地村民带来实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