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赤溪街道

赤溪街道“三步走”做好卫生保洁工作

2014/05/22 来源:|0

    本网消息(通讯员  舒 展)赤溪街道党工委将环境卫生工作作为检验干部是否践行群众路线的标准,真抓实干“三步走”,群策群力做好卫生保洁工作。

    统筹规划,筑清洁工程。街道成立保洁公司,加大对清扫、清运、基础设施的投入,对保洁员实行聘用制、培训制和“十佳保洁员”评比奖励制,并对农户实行保洁有偿服务收费。结合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五水共治及洁美庭院评比行动推进卫生保洁工作。
    全民出击,抓全方位保洁。行政村设专职分管卫生的村委,联村干部结合“户户见干部”活动上门宣传群众自觉门前三包行动,争取群众的支持与理解。青年志愿者将宣传标语挂在村路口及垃圾池等重要地段,警示“洁美家园,人人参与”。各村通过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及村民代表参加义务大扫除行动,树立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厉行机制,促长效保洁。街道成立卫生督查六大行动组,每周二交叉对行政村进行大检查。检查的内容包括村庄环境卫生、河道池塘水体、三改一拆、洁美庭院及投诉整改情况。各组对村内垃圾死角进行拍照为证,评选出优秀村和落后村。各村在高压态势下,提高积极性,查漏补缺,切实整改。其次洁美赤溪督查通报栏内,每月公开卫生红黑榜及各行政村亮旗情况,对卫生死角区进行曝光。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