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赤溪街道

兰溪市赤溪中心学校组织学生祭扫邹根法烈士墓

2014/04/04 来源:|0

    本网消息(通讯员  吴能福)4月3日下午,兰溪市赤溪中心学校的20余名入团积极分子在徐寿良副校长的带领下,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步行来到位于郑麻车村的革命烈士墓,祭奠长眠在这里的邹根法烈士。

    “为有牺牲多壮志 敢教日月换新天。”这是邹根法烈士墓前的一幅对联。在烈士墓前,师生们一起再次重温邹根法烈士的英雄事迹,庄重地向烈士墓敬献了花圈,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寄托哀思,表达对烈士的敬仰。 通过这次的祭扫活动,既缅怀了先烈、寄托了哀思,又给学生们上了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其中七年级的叶宇灵感触颇深地说:“原来英雄就在我们身边,离我们这样的近,我要以邹根法爷爷为榜样,认真学好知识,长大回报社会。” 据悉,邹根法烈士墓是去年兰溪市民政局与所在村一起把它迁到现在的地址并建造好的。

    邹根法,(1941~1974),兰溪市赤溪街道郑麻车行政村陶村自然村人。1958年12月在县城大办钢铁时应征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历年均被评为“五好战士”。1959年参加共青团,1963年四月入党,历任福州军区113部队班长、技师、政治指导员。1972年调该部防化轮训队任指导员。邹根法刻苦学习防化学、防原子、防细菌的“三防”知识和技能,多次立功受奖。1973年12月下旬,福州军区在驻连城县的防化轮训队举行“三防”试验演习。这次试验任务本由队长执行,因队长身体不适,邹根法主动承担试验任务,当时天气较热,易燃的磷片一触就燃烧,邹根法预感到试验易发生危险,就把身边的通讯员推开,只身进行试验。结果磷片燃烧,邹根法全身严重烧伤,经福州军区医院抢救无效,不幸于1974年2月14日牺牲,时年33岁。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