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赤溪街道

六旬老农当起来料加工“经济人”

2013/08/21 来源:
     本网消息(通讯员 胡英)近日,赤溪街道常满塘村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到了包装飞行棋的行列里来了,有妇女有老人,甚至有男同胞们,大家娴熟地包装着,一盒又一盒。
      一打听,原来,村里新增了个特殊的来料加工“经济人”。他叫舒秀生,今年已57岁了,是个老实巴交的普通农民,也是村民口中的大好人。说起做来料加工,他显得既兴奋又腼腆。他说因为年纪渐渐大了,子女又都不在身边,平时在家比较闲,刚巧女婿在义乌做生意,就让女婿带了些自己在家加工。后来其他村民看到了纷纷询问,他一想,常满塘村没有来料加工经纪人,而村里的妇女平时都比较闲,除了干家务带孩子就没什么事了,何不让大家一起干。于是,从去年4月份开始,他就负责从外面带进原料分给大家一起加工。没想到大家干劲很足,这更是让舒秀生感到欣喜。目前村里已有20多人加工,每包装一盒8厘钱,手脚快的人一天能拿三四十元加工费。
      常满塘村是一个人口只有650多人的小村庄,除了外出打工的人之外,留在家中的劳动力没有什么经济收入。在舒秀生的积极带领下,村民们既丰富了自己的生活,又增加了家庭收入。舒秀生说:“没想到我年纪这么大了还能为村民做点事。”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