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柏社乡

柏社乡在外来务工群体中开展来料加工巡回展

2014/04/02 来源:兰溪新闻网|0





      临近新年,柏社乡在集镇开展来料加工巡回展,集中展出了近五年来该乡来料加工发展历程及成果,在务工返乡人员中产生较大反响,不少返乡人员在了解来料加工发展情况之后,纷纷表示有留乡接承来料加工业务、自主创业的意愿,乡来料加工办在节日期间介绍了40余名返乡人员在当地的来料加工企业当中务工。

      由于地理区位和经济发展水平的限制,该乡农村闲置劳动力较多,而来料加工投资少、风险低、见效快的,村民容易掌握加工技术。目前,该乡共有4068户农户参与来料加工,参与人数达5000人,年发放加工费3500万元,现有经纪人100多名,成立来料加工企业及配送站25家,集中加工点近50处,主要加工项目有绗缝被、服装、装饰品等十余种产品。下一步,该乡将继续强化市场对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为山区百姓致富提供一条“便捷道”,帮助他们开上“快车道”。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